当前位置:

央行报告:湖南债券融资占比逾20%

来源:长沙晚报 作者:李素平 通讯员 刘苗 编辑:吴芳 2013-06-24 09:39:10
时刻新闻
—分享—
  央行最新发布的2012年湖南省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显示,2012年湖南省新增社会融资规模3275.5亿元,其中企业债券融资快速发展,债券融资占比达20.6%。值得一提的是,债券融资中,短期融资券、中期票据同比增长66.6%。记者日前从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获悉,2011年至2012年,伴随着直接融资渠道的拓展,长沙地区已有8家企业注册发行短期融资券共计28亿元,6家企业发行中期票据共计84亿元,去年还发行了一只中小企业集合票据3.2亿元。
  
  对此,业内人士称,得益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(简称交易商协会)对债务融资工具的推介普及,在政府主导、商业银行和企业参与下,长沙地区直接融资市场发展有了显著成效。在去年长沙市中小企业集合票据、非公开定向票据等创新产品实现了零的突破后,银行间债券市场融资功能进一步发挥。据透露,今年以来,长沙市共有5家平台公司向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共计167亿元。目前,市先导控股已通过审核,将注册发行20亿元中期票据。
  
  交易商协会目前有各类会员3836家,截至2012年底,债务融资工具年度新发行量、累计发行规模、存量规模分别达到2.6万亿元、8.3万亿元、4.2万亿元,累计为千余家企业解决了融资需求。近年来,债务融资工具市场保持快速健康良好发展态势,交易商协会已逐渐成为中国债务资本市场的“主板”。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