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星城银行黄金回购或年内成行

来源:长沙晚报 作者:李素平 编辑:朱湘平 2013-06-05 09:05:46
时刻新闻
—分享—

  本报讯(记者 李素平)回购渠道少,变现难一直掣肘老百姓的黄金投资。如今,藏金于民态势在这波黄金价格大跌中尽显,实物金条还是只能拿在手中或者压箱底代代流传吗?记者采访了解到,随着银行贵金属业务的拓展,星城银行纷纷开始发力黄金回购。这意味着,市民今后实物金条的买卖将变得更为畅通。

  建行潇湘支行工作人员透露,该行目前只对代保管未提现货黄金的客户提供回购业务。至于购买实物金条客户的回购需求,目前尚不支持。不过,这位工作人员透露,近期该行开会提出开通回购业务,预计最快七八月就能推出来。

  昨日,记者从招行一网点也了解到,尽管目前该行只支持两三年前销售的高赛尔实物金条回购业务,近期正与合作的黄金生产商商定回购事宜,“快的话,年内长沙的客户就能实现实物金条的回购。”

  目前,市民手中的黄金急着变现,要么选择中国黄金的回购店,或者街头小巷的黄金回收作坊及典当行。但通常,这种渠道的回购价格很难让人如意。银行渠道的回购若全面打开,无疑可为市民实物黄金投资提供便利。不过,回购也得分情况。前述银行工作人员提醒,市民手中的金条回购,虽目前都按当日国际金价来定,但也需酌情而定,例如溢价比较多的工艺金条,也许收藏更适合,如果回购的话价格会打折比较多,不划算。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