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光大银行全面发力电子银行 打造“网络里的银行”

来源:大众网 作者: 编辑:朱湘平 2013-05-15 11:03:07
时刻新闻
—分享—
  黄金网上订,早市、超市、夜市买理财;在线能办卡,缴费不出门;六大电子渠道(网站、网银、短信、ATM、电话银行、信用卡地带)智能开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…….这些以往客户需要到柜台办理的业务,如今已自由地在网上办理。即便客户离开营业大厅,依然可以在网络里享受到光大银行贴心的金融服务。打造“网络里的光大银行”,光大银行是这么说的,也是这么做的。
  
  据光大银行年报显示,截至2012年底,该行电子银行对私网银客户达634万户,较年初增长69%,手机银行客户达271万户,较年初增长185%,对公网银客户达16万户,较年初增长66%,电子银行交易笔数达6.9亿笔,比上年增长74%,电子渠道交易金额达17万亿元,电子交易分流率达64%。
  
  服务方式和客户体验的全面优化,服务效果的大幅提升,都源自“打造网络里的光大银行”这一创新发展战略。该行通过全面完善网上营业厅,建设阳光e系列平台,打造网站、网银、手机、网信一体化理财平台等主要措施,全面加大网络银行建设力度,将服务触角向网络世界延伸,打造了线上线下协同服务的立体化营销模式,展示了全新的“阳光style”。
  
  通过不断创新、加大各渠道协同力度、坚持“打造客户体验最好的电子银行”、大力发展移动金融等措施,光大电子银行去年获得了2012年度最佳电子银行”、“2012年度最佳电子银行服务奖”等17个行业奖项,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。
  
  移动支付银行随身带
  
  对现代人来说,便捷、安全的移动金融服务已经成为生活必不可少的条件,而手机银行服务正好满足了这些客户的需求。
  
  光大银行新版手机银行iPhone、iPad和Android客户端,提供了包括资金归集、账户管理、转账汇款、信用卡还款、充值缴费等多项服务,并结合手机定位功能,提供周边营业网点、ATM自助设备和特惠商户的查询服务等。
  
  即将推出的移动支付功能,更是进一步实现了手机与银行的合二为一,不必刷银行卡,只需在收银终端前刷手机,就能进行支付。光大移动支付业务合作商户覆盖全国各地,将涵盖商业零售、公共交通、加油站、付费电视、餐饮、影院、医院、学校等不同领域,让客户实现随时、随地、随心的支付服务。
  
  资金归集资产管理更轻松
  
  网络时代,资产管理效率尤其重要。既要如何快速、方便地完成必需的金融服务,又要让客户资产持续增值,是银行必须解决的问题。
  
  光大银行资金归集业务,即可以方便地进行跨行自动还贷款、跨行自动还信用卡,还可以通过自动归集和手动归集,将光大银行设为主账户,抢购高收益理财产品、利用闲余资金做短期“活期宝”理财、小微企业随时回款等,都能轻松完成,且归集资金产生的同城或异地跨行手续费全免,让资产管理更为轻松。
  
  “理财早+夜市”让服务更及时
  
  忙碌的工作让现代人很难抽出时间专门到银行买理财产品,当他们想要买理财的时候银行已经下班了,怎么才能满足这些客户的理财需求?
  
  光大银行适时推出了“理财早+夜市”服务。“理财早市”每天早上7点至9点之间开市,“理财夜市”每天晚上20点至24点开市,全面覆盖了不同客户的生活习惯。同时,还推出海选理财产品的日间“理财超市”,给客户提供更多选择。
  
  在购买渠道上,官网、网上银行、手机银行、网信等多种购买方式,使客户不必奔波于银行网点就可随时随地便捷购买理财产品,节省了大量的交通费用和时间成本。
  
  “网上营业厅”打造网络旗舰店
  
  只需登录互联网,就能够随时随地办理营业厅里的各项业务,光大银行2012年推出的“网上营业厅”把线下的营业网点搬到了网络上,不仅方便了客户办理业务,也拓展了客户来源。
  
  进入光大银行“网上营业厅”,“阳光e理财”、“阳光e申请”、“阳光e购金”、“阳光e缴费”等客户常用业务跳入眼帘,轻点鼠标,光大银行阳光e系列的其他10大业务类别列队整齐,随时为客户提供服务。特别是“阳光e申请”的推出,可以让客户在线填单完成借记卡的申请,之后去任意一家网点随时取卡即可,免去了客户网点排队并填写纸质单据的烦恼。
  
  “网上营业厅”服务范围广,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,有效降低了客户在不同服务平台间的切换时间,为客户实现全方位的一站式金融服务。
  
  智能ATM让服务更贴心
  
  全国范围内,每天都有大量的客户取现金之后忘了取卡,卡片落在ATM机里,造成生活不便的同时还增加资金风险。如何避免吞卡情况发生?光大银行在国内银行中首创“先出卡后出钞”的取款流程。客户在选择取款金额后,如果选择“取款后结束交易”,自助设备将先吐出客户卡片,后将现金吐出。这样的改变,让吞卡量下降了90%。
  
  如果ATM设备能面对面“对话”,那么其服务功能将得到极大地扩展。
  
  目前,光大银行在北京、武汉、海口、太原、贵阳等地试点推出了视频客服服务。当客户拿起ATM视频柜员机上的话筒,ATM设备上的数据就会同步到视频客服的电脑页面,远程服务人员将通过ATM机上的屏幕与客户进行远程音频视频连接,为客户提供“面对面”的精细服务。
  
  除了视频柜员服务之外,目前光大银行的自助设备上已经能够快速开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、转账汇款,不久的将来,客户若要办理光大银行卡,直接拿二代身份证在智能ATM机扫描接口进行扫描,待视频柜员核实相关信息后就可以自动出卡。
  
  首家银行无线网络全覆盖
  
  在光大银行的网点,已全面覆盖如星巴克般的网络服务。
  
  为更好地让客户体验电子银行业务,在网点就能实时上网了解最新资讯,光大银行率先在业内实现了营业网点无线网络全覆盖,并建成提供网上银行、手机银行、电话银行“三位一体”组合式体验服务的全功能电子银行服务区,满足客户全方位电子银行服务体验需求。
  
  在当今通讯技术和终端设备快速迭代的背景下,客户的对银行的需求是不断变化的,因此,金融创新是中国金融业的生命。众所周知,创新成就了今天的光大银行。带着创新的理念,光大银行电子银行将以打造“网络里的光大银行”为目标,不断通过创新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更贴心的服务。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