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光大银行在周总理故乡淮安开设村镇银行

来源:中国新闻网 作者: 编辑:朱湘平 2013-05-15 11:00:44
时刻新闻
—分享—

  中新网5月14日电(记者 淮黎霞)中国光大银行独辟蹊径,鼎力扶助三农,今天上午,一个名为“淮安光大村镇银行”的分支机构在周总理故乡淮安开业。

  这是继湖南“韶山光大村镇银行”之后,中国光大银行在全国设立的第二家村镇银行。据悉,成立村镇银行的宗旨是“服务于三农、服务于中小企业、服务于红色旅游经济、服务于县域经济”。

  银行开业活动不铺红毯不摆鲜花,简朴而隆重,紧紧围绕“情系总理故乡,鼎力支持三农”的主题展开。出席开业仪式的嘉宾瞻仰了周总理故居并向总理铜像敬献了花篮,并播放了缅怀周总理的短片——《周总理逝世三十周年祭》,还将6万元捐献给周恩来红军小学。

 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是“金融文化”的倡导者和践行者,他的中国金融文化“利法信义道”的五字真言和金融文化的十个基本点备受业界推崇。唐双宁非常崇敬周总理,2006年1月8日早晨,唐双宁满怀深情写下了长诗《周总理逝世三十周年祭》。那天正是周总理逝世三十周年的忌日。

  唐双宁董事长和江苏淮安各界代表,周总理亲属代表、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等参加了此次活动。周秉德还受聘担任淮安光大村镇银行名誉董事。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